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商务委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日期:2021-10-14

一、加快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对全区20个镇街电商服务中心、95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进行摸底排查,完成《农村电商三级服务体系运行报告》,并印发《关于报送<綦江区农村电商三级服务体系提质增效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经前期申报、走访考察,将对文龙街道金钗村、石壕镇万隆村、安稳镇召台村等纳入支持范围的10个示范创建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资金补助,以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通道。

二、大力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一是成功举办綦江区第四届菜坝网年货美食节,线上销售农特产品30万余元,拉动餐饮、零售及扶贫产品线下消费100万余元。二是成功举办2021年綦江区春季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全区21个街镇农产品生产商以及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参加。三是全力配合区人大举办“振兴路上 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组织动员50家企业单位现场签约认购石柱和本区农特产品614.3万元,现场售卖土货45.1万元。

三、全力打造农产品公共品牌。指导电商平台—菜坝网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綦珍綦宝”,目前线下已开设体验店3个,线上已开发“綦珍綦宝”小程序并投入应用,在售产品5000余个,全年销售额约4万元,重点挖掘綦江本地具备一定知名度但未形成品牌的产品,如萝卜干、米粉、花生等产品,培育本地农特产品提质升档。

四、深入开展农产品消费帮扶。采取机关单位定点买、财政供养单位下计划、市场超市专柜销、节庆活动集中售、电商平台全力推、爱心人士踊跃购等方式,助推綦江区消费本地农特产品,截至9月底,全区2021年已通过消费帮扶实现农特产品销售10296.92万元

(区商务委 张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