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19

按照市人普办统一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綦江区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由姜天波区长召集,21个街镇和22个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罗雪梅梳理前工作完成情况、提出面临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四个摸清”和“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要求。会上,姜天波区长对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自觉抓好人口普查。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对国家有着重要意义作用。在普查工作开展期间,各街镇、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区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责、守土担责、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好、完成好各自负责的普查任务。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科学的统筹抓好人口普查。要做到强化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强化责任落实。三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以有力的保障抓好人口普查。做好工作力量保障、严格入户纪律保障、营造宣传氛围保障,落实监督考核保障的四个保障机制。最后,姜天波区长还对“两员”的入户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问题做出了强调和指导。

今后,区人普办将按照市人普办及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入户摸底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