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多措并举开展行职业编码工作

日期:2020-12-29

1211日,綦江区正式开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行职业编码工作,为保证编码数据质量,我区人普办多措并举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第一,利用统计专业力量。为了提高编码准确性,区人普办组织统计局专业人员开展专项编码工作。针对年末统计人员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就利用晚上和节假日进行专项编码工作,确保了行职业编码质量。

第二,抽调街镇专业人员。为了确保行职业编码质量,在街镇抽调若干名熟悉行职业编码专业人员到区人普办进行集中培训、集中编码。为保证编码质量,同时为每街镇设立了一名质量把关控制员,由区统计局精通行职业码的人员担任,对编码质量进行抽查。

第三,交流探讨共同提高。为提高专项编码工作质量,适时组织业务研讨交流会。通过交流研讨,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编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编码工作质量的提高。

第四,成立编码质量控制组。各街镇人普办按照编码质量验收方法对普查表进行抽查,发现疑问,据实更正,对差错较多普查数据要返工重编,质量达标后才能进行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