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统计局积极推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日期:2021-09-28

綦江区统计局积极落实2021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起步,四举措扎实推进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前期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高度重视调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各级责任,建立各街镇挂钩制度,并将此项工作引入年终考核。

二是狠抓核实,扎实开展样本核实。区统计局要求各街镇统计人员务必实地走访,核实村级样本信息是否需要更换,及时反馈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遇到的新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样本核实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住房核实奠定基础。

三是科学谋划,合理编制经费预算。结合工作实际需求,编制宣传费用、物资费用、调查员补助等经费保障本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指导,确保两员选聘质量。加强抽中村、社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指导,结合样本块实际情况,提前谋划两员选聘工作。至少按一个样本块1名指导员,2名调查员进行选聘,优先选聘参与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两员参加本次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