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2-01-12

202215日,綦江区文物局在区文化旅游委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綦江区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征程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蔡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倪明,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胡梅,出席活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政协教科卫体文化文史学习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区文化旅游委班子成员、区文管所全体人员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倪明主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骏同志宣读《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文化旅游委加挂区文物局牌子的通知》,姜天波、任骏、蔡鹏、倪明共同为区文物局揭牌,随后各位领导前往图书馆新馆进行了调研。

綦江区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文物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綦江区高度重视文物工作,重点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文物普查、重点文物保护修缮、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文保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线划定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意义深远的工作。近两年綦江区紧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契机,完成了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等一系列文物保护修缮项目,并在活化利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綦江区文物局正式挂牌,是区委、区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健全全区文物保护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有利于推动科学研究,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文物工作,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区的石壕红军烈士墓、綦江博物馆、王良故居不仅仅是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信息宝藏,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脉灵魂和不变初心。保护好历史文物,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挥历史文物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胡梅表示,区文物局的挂牌仪式将成为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的新契机、新起点,区文物局将深挖革命文物、抗战文物等历史文物的文化内涵和价值,着力推进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推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开创全区文物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