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博物馆连续两年获评“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23-01-20


近日,重庆市社科联印发通知,通报表扬了159个2022年度社科工作先进单位。綦江博物馆荣获2022年度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綦江博物馆连续第二年获此称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的喜庆之年,綦江博物馆在这关键一年继续秉持服务社会理念,有序在免费开放和展览中开展人文社科普及工作。

开展“大型展览进机关、社区、校园”25场次,惠及民众3万余人次。“綦江文博”公众号上传展览信息20余篇,官方微博推送展览信息10余条,惠及上万人次。綦江博物馆携全区特色红色展览参加第九届“博博会”,获“弘博奖”。

开展专题讲座10余次,内容涉及国学、红色文化、僚人文化、盐运文化等。组织“‘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和知识竞答活动”、小小讲解员研学培训活动。编撰了《綦江文博》第二期,在《重庆市社科界》刊发《綦江僚人文化遗址情况及保护建议》,筹备出版《僚人移民文化综述》。綦江博物馆5个綦江区社科联调研项目成功结项,其中《綦江区长征文物保护利用调查研究》等2个项目被评为二类资助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