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简介

日期:2023-02-24

    重庆市綦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重庆市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的名义,统一行使卫生健康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机构规格为副处级事业编制40,内设综合科、法制科(卫生监督协管科)、医疗卫生执法一大队、医疗卫生执法二大队、公共卫生执法一大队、公共卫生执法二大队、职业健康执法大队、消毒产品执法大队。办公地址: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大道39号,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48650051

主要职责是依据《医师法》、《中医药法》、《职业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重庆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承担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和医师执业、母婴保健等医疗卫生领域的执法职能;承担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等公共卫生领域的执法职能;承担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餐饮具集中消毒等传染病防治领域的执法职能;承担职业卫生、煤矿职业安全健康、放射卫生等职业健康领域的执法职能;承担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应急工作等。

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综合科。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和重要事项督查督办,承担单位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会务、信息等工作。承担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单位党的建设、政治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承担干部人事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法制科(卫生监督协管科)。组织实施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执法案卷评查和评议考核制度、执法公示制度、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执法稽查工作制度等;组织实施卫生健康法制宣传与教育;承担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领域举报和投诉的管理和稽查;承担镇(街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项目的督导、考核,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培训及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

消毒产品执法大队。承担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消毒产品卫生质量、消毒服务机构消毒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医疗卫生执法一大队。承担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机构、采供血机构和医师执业等医疗卫生执法职能,承担中医医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等执法职能。

医疗卫生执法二大队。承担传染病防治执法职能,承担计划生育、母婴保健等妇幼健康执法职能承担国家、市级及区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

公共卫生执法一大队。承担公共场所的公共卫生执法职能。

公共卫生执法二大队。承担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校内公共场所及学校内设医疗机构(保健室)行政执法职能,承担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等生活饮用水卫生执法职能。

职业健康执法大队。承担职业卫生、煤矿职业安全健康、放射卫生等职业健康领域的执法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