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日期:2021-07-30

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730830分,江津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申报告知。724日以来从江津来綦返綦人员和727日以来从大渡口来綦返綦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向本人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并前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严格居家医学观察,检测结果为阴性,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

二、注意行程安全。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通过正规渠道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离开綦江,确需离开綦江的,返綦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但不能前往江津区以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三、做好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来綦返綦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綦返綦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配合健康监测。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接受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我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学习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举办大型宴席、宴会,不召开大型线下培训会议、研讨会、学术会等会议,减少人员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