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及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227094656815/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分工;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信访办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1-16 [ 发布日期 ] 2024-01-16

重庆市綦江区信访办公室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和上级有关信访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群众工作、信访稳定工作政策理论研究,探索群众工作、信访稳定工作新方法,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

  (二)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三)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四)负责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负责全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调研群体类信访问题。

  (五)负责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负责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实施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牵头负责信访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统筹负责重大活动期间现场信访稳定接待工作。

  (七)对各街镇、部门群众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并组织年终考核。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领导及分工

    周方华 (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区信访办党组、行政全面工作。主持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李  静(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文秘、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深化改革、机关事务、人事劳资、后勤保障、档案管理、政务信息、效能督查、依法治区、财务、群团、考核、扶贫、工会、挂钩镇、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管综合科。

    王小峰(党组成员、副主任 ):负责信访稳定协调、平安綦江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督查、双拥、反恐、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重点问题化解、重点群体(人员)管控工作,以及群众到市进京上访的协调处置;分管信访稳定协调科。

    张俊杰(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负责办信、接访、网上信访事项的登记、交办(转办)、上级交办(转送)信访事项的转办、群众到区集访事项的协调处置,以及网上信访代理、访调对接、信访信息系统管理培训使用、信访政策法规宣教工作;分管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

    冉学军( 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受理事项的跟踪、回访、督促、指导、复查复核、上级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以及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管理和报批、全区信访数据的汇总分析工作,负责区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分管办信接访复查科。

  三、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职责

    (一)综合科。职责: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依法治区、深化改革、政务公开、信息调研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群团、人事劳资、财务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

    (二)信访稳定协调科。职责:负责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实施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牵头负责信访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负责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反映、通报;负责督查督办重要信访事项,统筹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督查督办重点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提出对街镇和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统筹负责重大活动期间现场信访稳定接待工作。

    (三)办信接访复查科。职责:负责指导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的交办、转送、督办、分析等工作;承办国家信访局等中央国家机关、市信访办转送、交办的重要来信、来访事项;负责督促、指导、检查街镇、部门办信接访工作。承办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负责全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调研群体类信访问题,指导推广群众工作经验。负责群工系统、区长公开信箱(电话)重要信息的督导、考核工作;负责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的管理和报批工作;负责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受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

    (四)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职责:1.受理和办理网上信访事项。主要包括受理群众网上信访投诉,承办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市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交转的网上投诉事项,向各街镇、区级相关单位交办、转送网上信访事项,推动网上信访代理和视频接访工作,为开展网上信访工作提供指导服务。负责区信访办公开电话的接听、受理办理工作。2.承担信访信息化服务工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信访数据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区信访办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指导街镇和部门信访投诉受理工作和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3.负责区群众接待中心(大厅)和区级领导公开定点接待场所有关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的交办、转送工作,汇总、分析、反映和通报重要来信来访信息。4.协助处理涉及政策性、群体性的信访问题,调查研究群众思想动态和群众工作情况,形成意见建议。5.协助处理群体性集访和突发事件,参与群众到市进京上访的劝返和处置工作。

    (五)区群众工作信息管理中心。职责:1.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各类信息的接收、交办、协调、答复等工作。负责对接我区阳光重庆广播热线节目上线工作。2.负责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分析和通报。3.负责宣传本区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情况,协助探索和推广新时期群众工作新机制,总结宣传本区信访稳定工作、群众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4.完成区信访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点: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交通路25号。

    (二)邮政编码:401420。

    (三)办公电话:023-85888630,节假日值班电话:023-85886920    政务公开:023-85888645    监督投诉:023-85888080

    (四)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