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2021年普通门诊统筹政策解读

日期:2021-04-10

一、什么是普通门诊统筹

202111日起,参加我市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在我市二级及其以下的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可以报销医疗费用。

未成年人在三级儿童医院或者妇幼保健医院普通门诊就医,也可以报销医疗费用。

二、普通门诊统筹怎么报?可以报多少?

参保居民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居民医保基金按一级医疗机构60%、二级医疗机构40%的比例,实行限额报销。2021年度,一档参保居民最高报销额度为300元,二档参保居民为500元。

三、哪些费用可以报销

参保人在一级及其以下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

参保人在二级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超过200元以上部分可以报销。

未成年人在二级医疗机构、三级儿童医院或妇幼保健医院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超过200元以上部分可以报销。

四、常见的一级、二级、三级医疗机构有哪些

大多数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村卫生室都是一级及以下的医疗机构。

每个区县的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一般为二级医疗机构。

重庆市区内的大多数大型医院比如重医附一院、附二院,三军医大的附属医院都属于三级医院。

医院确切的等级信息可以咨询就诊的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