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和高温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5-18

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就全国“两会”期间和高温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涉矿街镇应急办负责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69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非煤矿山安全事故情况,传达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对2020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全市4起非煤矿山安全事故教训,采取强力措施,促进安全生产,不给发展添乱,坚决实现“零死亡“的目标。二是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企业要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综合管理、督促考核等几方面抓责任落实,确保主要负责人到各岗位员工责任明确,履职到位。三是突出重点,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以双防控建设和标准化评审为抓手,做好当前高温汛期安全工作,大力夯实企业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管理从资料到现场、静态到动态、结果到过程的转变。四是严格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和街镇监管人员要按“严细实”要求,进行清单式执法检查,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全区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