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打通一矿建成数字化采煤车间助力安全生产

日期:2020-08-06

    据悉,綦江区《打通一矿采煤数字化车间》项目入选2020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认定名单。

打通一矿数字化车间以生产无烟煤为主,工作面内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井下所有皮带均由地面集控室操控,可将视频及控制画面投至大屏进行实时监控及调度,所有设备均根据工作面的煤厚、走向长度及倾角等参数进行设计选型配套,均根据需求安装有红外、温度、压力及液位等智能传感器,可根据传感数据智能分析判断设备运行状态,并能判断故障点,以便快速准确地处理故障。车间开采技术主要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内智能化水平,是目前重庆市最先进的智能化采煤技术。

    该数字化车间建成后,工作面减人率达43.8%,生产效率提高25%,并且大幅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矿井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数字化车间建设将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管理基础水平,有效促进煤矿安全生产,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