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快,准,稳”深化灾害救助,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10-15

区应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灾害救助工作,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应急救助“快”, 入汛以来,我区先后遭受“5.3”风雹,“7.5”、洪涝灾害等15次自然灾害,区应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受灾街镇对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快速实施应急救助,确保受灾群众10小时内得到初步救助。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应急救助金2万余元,发放救灾衣被80余件。

二是倒房重建“准”,区应急局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受灾街镇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掌握受灾人员经济损失和家庭经济状况。截至目前,全区因灾倒损房需重建(维修)117户240余间,已开工75户,已完成68户。

三是冬春救助“稳”,今年以来,全区灾害频发、损失较重、洪涝灾害突出,导致部分受灾群众在今冬明春期间的基本生活面临一定困难。区应急局会同各街镇深入灾区调查了解受灾困难群众家庭情况,房屋、农作物受损等情况,并将受灾困难人群按救助需求、救助时段逐户登记,分类明晰,做到对象准确、救助重点突出。区应急局派出10余组/次工作组采取抽样调查和典型调查的办法对街镇反馈需救助情况进行抽查,稳步推进冬春生活救助,确保受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年。

(供稿:乔利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