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日期:2022-06-17

我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开展1次安全知识线上答题,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网络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参与人数达4万多名,送出家庭应急大礼包100份。

开展1轮安全大宣讲,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从6月至9月持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

进行1次企业安全管理展示,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话安全”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收集10余家企业素材并形成1部展播视频。

主播带领1次安全学习浪潮,开展主播“话安全”活动,在“安全生产月”集中制作4期,通过主播良好的展示形象向社会大众根植安全意识。

覆盖1域安全宣传视频,在大型综合体、商超、车站、广场等场所投放安全《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趣味安全知识宣传视频,全面营造安全氛围。

6月16日当天,还开展了“6.16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暨危险化学品运输综合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推进体验式、互动式科普教育,引导公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技能。

供稿:李海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