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日期:2022-12-18

近日,记者在文龙街道双龙、代家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冒着寒冬奋战在施工一线。大楼主体建筑拔地而起。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单位顶住疫情压力,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房屋基础、主体结构施工。区住房城乡建委质安中心主任王彬炜告诉记者。
据了解,双龙、代家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是全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近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按照改造轻重分为重点打造核心区、风貌提升区及风貌协调区。其中,双龙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位于电力二村片区,将新建社区食堂、养老公寓、地下停车场等设施;代家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位于原农机水电局片区,将新建社区家园、地下车库、休闲广场、健身步道等设施。
在疫情期间,对双龙、代家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工地实行全封闭装施工,我们每天安排专人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王彬炜介绍,因疫情原因,施工单位当时面临原材料紧缺和交通运输困难等问题,项目面临停工风险。区住房城乡建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多方协调解决了混凝土生产供应、预制构件生产、钢管脚手架搭设、材料运输等施工难题,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当前我们主要加快主体建筑的室内填充墙施工,争取本月底完成外墙施工。王彬炜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严把建设工地防疫关和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全力推进文龙街道双龙、代家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提升该片区城市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