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惠及广大经营主体!这些税费优惠政策延续和优化

日期:2023-04-1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多则公告,明确延续和优化实施多项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

    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减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所得税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减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继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包括自用和出租)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

    财政部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减缴政策。其中: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1%(含)以上,但未达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5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继续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继续对煤炭进口实施零税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延长煤炭零进口暂定税率实施期限的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