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罗成在全区“千人进千企”行动企业恳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政企同心 奋力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05

7月28日,我区召开“千人进千企”行动企业恳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唐鹏程、陶敏、龚锐、朱吉彬参加。

会上,通报了綦江区“千人进千企”行动开展情况。各企业负责人畅谈发展状况、直言问题困难,并围绕企业融资、人才引育、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罗成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面对面回应企业诉求。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罗成代表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企业家们对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营经济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罗成强调,政府与企业是命运共同体,为民营企业服好务是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企同心,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持续提升惠企援企精度,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动“千人进千企”行动走深走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尊商厚商浓厚氛围,持续增强企业获得感。

罗成强调,綦江是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全市先进制造业基地,有着独特的发展资源、深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空间。企业家是最具创新创业精神的群体,是地方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刻把握綦江发展的“时”与“势”,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出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奋力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

现场,企业代表还对相关部门、助企干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