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法律援助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05-22

“感谢,感谢,麻烦你们了,对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满意!”日前,在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受援人罗某等八名农民工高兴地向窗口工作人员致谢。

原来,罗某等八名农民工分别居住在东溪、隆盛等地,在区一家民营企业从事景观工程劳务,工程完工后,尚差8万余元工资未付给农民工。今年三月,罗某等8人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要求法律援助追回工资。窗口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受理了此案,并指派綦江永登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负责此案,经过律师的取证、调查、调解后,八位农民工终于拿到自己的劳务工钱。对此,日前罗某等人专门来到法律援助窗口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綦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窗口在工作中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贫困户办理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制度,帮助困难群众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了贫困户打不起官司、“因案致贫”的问题,使法律真正惠及困难群众。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时,做到了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了上门服务。

此外,法律援助窗口既抓服务更要抓质量,建立并完善了案件回访制度、案件卷宗抽查制度等,全面实现案件质量跟踪制。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窗口累计为弱势群体215人提供免费援助服务,减收经费15.6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