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政务服务进商圈 群众办事更方便

日期:2021-10-09

10月1日,綦江区举行“渝快办”宣传推广暨綦江万达政务服务便民点启动仪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推广“渝快办”3.0版,启用商圈政务服务便民点,为群众办理相关事项提供就近便利的政务服务。

记者在政务服务便民点看到,“渝快办”功能展示墙详细介绍了“渝快办”APP的功能架构、办理事项和使用方法。在便民点自助服务区,安装有税务、人社的自助服务一体机设备,群众可以在一体机上办理税费申报、缴税、打印完税证明、社保基本情况查询、打印参保证明、修改社保卡密码等相关业务。“非常方便,逛商场的同时就可以把事情办了”市民王鑫在现场体验了一次社保情况查询业务办理,他告诉记者,服务便民点设立在商圈很人性化,不需要再单独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如果不会操作,还有相关志愿者提供帮忙服务。

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兴荣表示,綦江在全市率先把政务服务便民点设立进商圈,一方面可以打破企业、群众办事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另一方面也让老年人等不会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有人“手把手”帮忙办理,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做到实处、落到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