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06


綦江区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靠前服务送政策。开展“千人进千企”活动,实行“一企一档”“一企一策”,主动送政策,提高施策“精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人代办、一办到底”,帮扶企业纾困发展,增强政企“温度”;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纾困情况等纳入年度考核,提升帮扶”。今年已向997个企业派驻733名干部,走访2914人次处理问题93

二是强化监管解难点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清理,发现问题91个,涉及全区30个部门,目前已整改问题86个,整改率95%,其余5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实施施工类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遏制了围标串标目前已有30个项目采用电子招投标,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388宗,交易金额65亿。

三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区委开展“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对重大项目相互推诿、拖延项目进度的不作为行为,对无视企业利益、解决问题不及时、兑现政策不到位的“小鬼当家”不收手行为,对不思考、不学习、不思改革发展的不创新行为等“病灶”进行专项治理,全区投诉率同比下降35.3%,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