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安稳镇崇河村利用智能云手段创新推进村民共治

日期:2022-12-21

安稳镇崇河村利用智能云手段创新推进村民共治  

    一是院落试点促推广。与重庆移动合作,成功在红军街沿线试点打造全区第一个“小院家”数字乡村管理平台:“红色小院”。囊括红军街沿线64户,140余名村民,预计明年推广覆盖到全村22个院落。

    二是群众路线聚人心。瞄准群众需求,在小程序中精心设置爱环境、找活干、帮我卖、换积分4个功能板块,成功帮助村民销售藕粉、土鸡蛋等农特产品超4万元,兑换积分2万余分。同步开设通知公告、村里活动、信息发布等信息板块,累计发布便民惠民信息30余条,不断提升村民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智能门牌助管理。从方便快捷高效为出发点,为64户村民设计专属智能门牌,院落长、人居环境评比团队等可通过扫描智能门牌二维码为各户积分、打分,群众满意度实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