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聚力家乡 携手奔康

日期:2020-09-01

聚力家乡 携手奔康

綦江区第二届民间吹打传承人比赛

圆满落幕

2020820日晚19:3021:30,“聚力家乡 携手奔康”綦江区第二届民间吹打传承人比赛在横山镇政府广场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由重庆市綦江区文化馆、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重庆市綦江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社区教育学校承办。

经过组队排练、视频推选、现场辅导,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十个街镇的队伍、八名个人表演人员聚在横山镇政府广场,以团体风采赛和个人技艺展示的形式同台竞技,比拼高低。

团体风采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横山昆词张家乐班以一曲《国泰民安》点燃全场,高呼“国泰民安乐升平,万民欢唱感党恩,脱贫攻坚定胜利,日子越过越是美”的口号表现出了民间吹打传承人们对目前幸福生活的感恩的和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确实打得好,唱得也振奋人心,不愧是市级非遗保护项目”。来自重庆市巴南区的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第七个节目《将军令》由永城吹打刘家乐班进行演奏,十三只唢呐、五个打击乐器,吹打唱结合,马蜂声派特色明显,用器乐声再现古代巴渝将士出兵、征战沙场、班师回朝时的壮烈情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以前对唢呐吹打的印象就是太吵了,没想到还可以吹打出沙场征战的气势,确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艺术沉淀。”来自重庆市綦江区的观众发出感叹。

个人技艺展示中,最后出场的横山昆词张家乐班张在其单人双唢呐吹奏《单中开》技压群雄,独具一格的吹奏模式引来评委和观众的惊呼声和热烈掌声,获得这次个人赛的一等奖。“这次比赛最要感谢的是横山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我们班队员们的全力配合,让我们张家班能够取得双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后一定继续努力练习与创新,把我们优秀的民间吹打文化传承下去。”满脸喜色的张在其坚定的说道。

本次“聚力家乡 携手奔康”綦江区第二届民间吹打传承人比赛展示了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文化成果,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发现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深入宣传非遗保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