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坚持党建引领, 探索“候鸟”党员管理新模式

日期:2022-09-21


一是摸清底数建“库”。依托小区网格化管理,设立35个党员报到点,方便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利用赶场日发放《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2000余份;社区干部结对100余名在职党员,通过上门访、电话访、小区业主群推送、宣传栏张贴等方式全面摸排小区党员流入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出153名“候鸟”度假党员纳入流动党员信息库。

二是设立组织建“家”。将度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纳入全镇党员管理工作规划,成立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康养横山功能型特设委员会,推选优秀度假老党员、老干部作为书记和委员,发挥“候鸟”人才的余热,同时根据度假流动党员分布状况、兴趣爱好等,下设5个功能型特设党支部,主动将党建引领融入小区精细化管理。

三是联建共建搭“台”。通过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小区“1+N”联系模式,形成信息资源共享、作用发挥共促、工作经验互鉴“双向”联动格局,现已开展红色教育、传唱经典、文明实践活动、“候鸟”党员座谈等活动10余次,积极打造特色化、多彩化、活力化的支部活动,让来横避暑党员有家、安家、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