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横山镇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

日期:2023-01-12


  一是重整治。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力开展“美丽庭院”专项行动,动员镇村干部、村民、志愿者等2249余人,整治庭院房前屋后杂物堆288户,归纳农具1000余套,清理田间地头废弃物111处、管线蜘蛛网54处。

    二是微改造。实施村庄美化行动,建设庭院周边沿线“四好农村路”2.45公里,建设人行便道7.4公里,安装庭院灯500盏。鼓励引导村民群众利用庭院内外边角地、空闲地,建设花园、菜园等100余个,在农村“四旁”植树1500株。

    三是树标杆。选定26户庭院整治试点,成功打造天台村何家湾、大坪村马家咀人居环境示范片2个;积极动员1934人参与“美丽庭院”、清洁农户等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美丽庭院”321户次、清洁农户272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