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及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38980/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石壕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1-16 [ 发布日期 ] 2024-01-16

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七)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领导及分工

杨文武(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板块A岗联系万隆片区。

王胜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经济发展板块A岗联系羊叉片区。

  稳(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主持镇人大工作,负责民生服务板块A岗、党的建设板块B岗。分管劳动、社保、就业、城乡合作医疗镇办事大厅的日常管理、退役军人等工作。分管镇人大办公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石壕片区。

令狐克军(镇党委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镇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平安法治板块A岗、党的建设板块B岗、经济发展B岗。分管财政、税收、农村财务、金融安全(打“非”工作)市政环保工作。分管镇财政办公室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协助书记联系万隆片区,挂石壕社区、石泉村、天池社区

  浩(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党的建设板块B岗。分管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梅高会(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负责宣传、统战工作,党的建设板块B岗、民生服务板块B岗。分管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文体广电、“扫黄打非”、民族宗教、文明城区创建、文化、旅游等工作。分管镇文化服务中心、旅游服务中心,挂羊叉村、踩山坪社区、红椿村

周佳庆(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负责政法工作,党的建设板块B岗、平安法治板块B岗。分管法制、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安全生产(含已关闭煤矿安全、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民爆、烟花爆竹、消防等)、应急管理、乡镇煤矿关闭后续问题处理、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等工作。分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系石壕派出所、司法所挂罗李村、马车村、逢春社区

  波(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负责武装工作,党的建设板块B岗、经济发展板块B岗。分管发展改革、工业及民营经济、统计、商贸、信息产业、农电、招投标管理农业、农机、林业、水利、气象、畜牧、科技等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挂高山村、梨园村、皂泥村

杨国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工作,党的建设板块B岗、民生服务板块B岗。分管工会、青年、干部人事、目标考核、关心下一代、退干民政、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残疾人、创卫、老龄工作分管镇党群工作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联系镇辖区内学校、石壕镇中心卫生院,挂万隆村、响水村、紫龙村。

周菊兰(副镇长):经济发展板块B岗。分管文秘、保密、机关事务、档案、国有资产管理、督查、内审、村镇建设、规划和自然资源、农村公路建设人防食品药品监管、妇联等工作分管镇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联系市场监管所、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挂香树村、石壕村、香山社区。

陈国强(六级职员):协助分管建设、市政环保工作。挂长征村、青坪村。

三、组织架构

(一)基层治理指挥中心对上承接区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指令任务,对下负责网格的调度指挥,横向协同“四板块”,实现闭环管理,具有运行监测、分析研判、协同流转、应急指挥、督查考核等功能。

(二)党的建设板块。负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群众团体等领域的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三)经济发展板块。负责经济发展、村镇建设、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财政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旅游、市政环保等领域的工作,制定和执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强化产业引导,落实区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

(四)民生服务板块。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等领域的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等社会保障政策,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布局,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五)平安法治板块。负责平安综治、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信访稳定等领域的工作,健全应急管理和除险清患排查治理体系,完善执法协调、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公共法律服务、普法依法治理、网上网下联动化解网络舆情风险等机制,推动平安法治和社会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四、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点: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新建路32号

(二)邮政编码:401444

(三)办公电话:023—48740007,节假日值班电话:023—48740007,政务公开:023—48740007,监督投诉:023—48740007

(四)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