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清理残垣断壁 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06-03

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石壕镇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农村“残垣断壁”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精心组织村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入户摸排,建立199户残垣断壁台账,及时筛选需要整治的工作目标及制定方案,切实将残垣断壁整治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近日,我镇响水村召开石壕镇残垣断壁工作推进会,镇宣传统战委员令狐克军、农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各村书记参会。会上,对“残垣断壁”的涵义认定做了解释,宣传了相关政策,对残垣断壁整治工作的推进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进度。通过开展“培训班”,让更多基层工作者能够更加准确深刻的理解、运用、落实政策,确保我镇“残垣断壁”得到有效治理。

随后,组织大家到响水村低保脱贫户廖春林处召开整治现场会,以廖春林建新拆旧的实际案例,认真分析研究,因户施策,对照台账,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一项一项整治,让各村更好地落实“残垣断壁”集中清理工作。

截至目前,在“残垣断壁”整治过程中,我镇已摸排登记199户,完成整治60户。其中38户已自行拆除,22户本人同意由村上组织拆除,整治面积3500余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