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抗洪救灾 我们在一线践行初心

日期:2020-07-30

抗洪救灾 我们在一线践行初心

2020630日夜间至720日,我镇遭遇4次洪灾,受强降雨影响,石壕镇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导致山体滑坡、公路损毁、良田淹没、农房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我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党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奋战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一曲曲动人的凯歌。用情怀和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真谛。

快速响应,赴一线

    连日来,石壕镇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雨情、水情、汛情十分迅猛,水量暴涨,防汛形势严峻,人民群众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4次洪灾中,我镇快速响应迅速制定应急方案,镇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开展调度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前往受灾一线协调应急抢险和救援,全面部署展开防汛抗洪救援和抢险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委书记池小伟深夜带领班子成员查看灾情

镇长杨文武查看两河口电站被冲毁的人行桥

镇人大主席刘稳动员农户撤离地灾点

镇副书记张望查看受损的道路及管道

镇副镇长张万群查看灾情

               镇长杨文武、副书记张望、纪委书记蒋彬现场指导红军桥路口山体滑坡

宣传委员令狐克军指导响水中沟公路抢修

 镇党委书记池小伟、纪委书记蒋彬、武装部长洪浩查看中沟水库排水情况

团结一心,速救援

我镇连续降雨,镇领导全部驻扎防洪抢险第一线。镇巡防队、民兵、党员、志愿者等主动请愿参与防汛,并迅速组成救援队展开抢险救援行动。对受灾群众开展转移救援,及时运送垮落泥石,确保恢复道路通畅。中沟水库有溃坝现象,镇村干部、巡防立马组成应急组,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全镇上下平安。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广大干群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筑起一道道抗击洪峰、保卫石壕的“铜墙铁壁”。

凌晨紧急转移群众

工作人员利用皮划艇转移受灾群众

24小时值守,确保交通安全

走访慰问,暖人心

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在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后,及时到群众家里走访慰问,询问财产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目前生活状况,并鼓励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心生活,并为他们送去防汛物资,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镇工作人员入户慰问群众,查看受灾情况

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帮助群众开展自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