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石壕镇:多举措“畜”力养殖业大发展

日期:2023-05-12



一是培育“百家”新型主体。加强工商注册指导,推动养殖规范化、特色化经营,积极申请市级、区级示范单位,累计申报龙头企业6个、培育合作社38个、养殖大户51户、家庭农场110家,培训致富带头人22名,全镇育肥肉牛700多头,养殖特色岩蛙30万只、中蜂2000多群。

二是建成“万头”山羊基地。成立重庆市红益山羊养殖合作社,分三期建成“渝南黔北万头黑山羊基地”。已完成一期投资200万元建场2000平方,引进努比亚种羊350头,预期年底存栏改良种羊1000头,二期2024年底种羊存栏3000头,三期全镇利益联结群众发展育肥羊20000头。

三是做强“廿万”生猪产业。按“四化”标准,建1个6000头规模种猪场,2个200头的公猪站,3个3000头的育肥场,2027年推进2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已完成正大公司种猪场平场、正优科公司公猪站主体建设,重庆汇投、首立、正广思3家公司现共存栏育肥生猪超7000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