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试行“一地两用”新模式促产业“一地双收”

日期:2022-08-21

一是“稻田两用,稻鱼双收”。以彭香村200余亩优质稻田为示范点,探索实施“水稻+鲤鱼”稻鱼综合种养模式,投放鱼苗9万余尾,充分利用鱼苗为耕田除草、减少病虫害提高亩产,今年预计每亩增产达8%。

二是“耕地两用,套种双收”。在乐升坪等5个村推行“玉米+大豆”套种试点,利用大豆和玉米耐荫耐密特性发掘耕地潜力,采取2行玉米间种3行大豆模式套种“黄豆+玉糯鲜8号”450余亩,同时通过对种植大户提供370元/亩的政策补贴,进一步保障种植户的利益。

三是“林地两用,效益双收”。依托塘垭村230余亩优质林地,对接重庆农科院、牟坪生态园以“企业+合作社+村民”的利益联结方式签订林下中药材和食用菌种植协议,建成中药材育苗和食用菌基地各1个,涵盖羊肚菌等5种食用菌以及白芍、柴胡等10余个中药材品种,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同时提高食用菌及中药材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