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三角镇纵深推进农产品加工打通“产、加、销”一条龙

日期:2024-02-08

一是重产业强基。持续构建“一片五带一园”农业特色产业体系,依托老川牛、胖妞等食品加工企业,引进培育一批食品加工企业,推动“产、加、销”深度融合,目前全镇培育花椒、肉制品、乐兴面等8类农产品加工企业15家,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

二是抓配套提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投入2800万元新建冻库24座,扩容储藏能力2.7万立方米,新修产业路2.1公里,新建灌溉用水工程5个;通过“千人进千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反馈办结率100%,开展惠企政策宣讲80余次,新增市场主体15家,不断通过“硬举措”提升“软实力”。

三是补链条增效。不断挖掘现有农产品优势,促进农产品从粗放生产到精深加工转变,投入100余万元在杜家佛手基地建造标准化中药饮片加工车间,投入110余万元在望石、永安分别建设花椒和茶叶精加工车间,形成集剪枝—烘干—筛选—包装为一体的深加工产业链,全面激发农产品发展的“活力细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