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多个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日期:2022-12-26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我镇各行业复工复产步伐有序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向好。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

    1.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永新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

    1223日,镇党委书记刘剑主持召开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评审会。会议指出,美丽宜居示范镇建设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镇总体设计要围绕功能、休闲、生态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要注重发展与保护并重,做好对辖区内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和文化传承;要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宜居示范镇。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凤舞广场改造是永新镇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中的重要环节。近日,镇人大主席吴高强和宣传委员、副镇长冉东在督查调研凤舞广场改造项目时强调,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建设要紧贴“一带、三段、六景”的建设目标,发挥凤舞广场的入口门户作用,用最美形象迎接来永返永群众,由点带面全面实施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凤舞广场改造完成后,将为周边数个居住区提供便利的公共活动开放空间,满足广场周边群众活动、健身、休闲交流的生活需求,营造城市活力。

2.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路貌路容路况,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永新镇结合綦江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要求,按照查漏洞、补短板原则,集中攻坚力量,开展龙凤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本次龙凤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预计用时90天,将拆除并更换原破损地面,局部增设透水砖人行道,增设彩色混凝土人行道,拆除原有垃圾箱并更换为分类垃圾箱,增设斑马线、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系统、交通监控系统、太阳能路灯等道路附属设施。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健全路域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更加舒适、整洁、精致、美观的路域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渝赤叙高速公路建设

    渝赤叙高速(重庆段)起于巴南区百节,止于中山镇西侧渝川省界处,与渝赤叙四川段相接,途经我镇紫荆村、新胜村、建设村。为推进渝赤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对项目涉及的紫荆村、新胜村、建设村等3个村9个社的部分集体土地实施征收补偿和对地上房屋实施搬迁补偿安置、同时征收部分国有土地。

    1222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我镇统筹召开紫荆、新胜、建设三村“渝赤敘”高速征地拆迁动员部署会,会上对近期张贴公示的征收公告进行讲解,并同村社群众协商探讨补偿安置方案。

    4.场镇公厕改造维修项目

    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公共入厕环境,经过前期现场勘察,制定方案,我镇于20221020日开启场镇公厕改造维修项目。

    本次公厕改造维修项目用时60天,涉及农贸市场公厕、转盘公厕、蹬子坝公厕、富强小区公厕、朱家巷子公厕、上场口公厕等场镇公厕,在充分利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重新铺设墙砖、地砖、吊顶,安装门窗、水电等。同时安排保洁人员负责公厕的清扫、保洁和管理工作,确保公厕环境整洁卫生。

    下一步,我镇将聚力提升辖区公共卫生设施管理水平和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5.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

    近日,永新镇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粮田”变“良田”。

    我镇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1万亩,预计20233月完成,涉及垭口、伏牛、木瓜、石塔、华蓉、谢坪等6个村的2700余户村民。

    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将方便群众出行和耕作,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高标准农田建设也是带动我镇经济发展,打造产业兴旺、宜居宜游生态永新的关键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