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小寒”到来 年味渐浓

日期:2023-01-06

一、升旗仪式

告别了2022年,我们迎来了2023年。15日清晨,永新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但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镇机关干部的热情,大家早早就来到政府院坝,等待升旗仪式的举行。

升国旗、奏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演奏,国旗也开始徐徐升起。

随后,社保所、文化中心负责人汇报“转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并由镇党委书记刘剑作国旗下的讲话。

刘剑书记讲了三个词——不容易、很努力、接着干。2022年经历了灾情、旱情、疫情的叠加,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是大家工作以来最“不容易”的一年。

同时2022年也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未来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我镇在实际工作中及时总结过去,时刻把握现在,积极展望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丽宜居示范镇项目有序推进,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持续开工,渝赤叙高速启动征地拆迁,我镇各专班组人员“很努力”。

2023年,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我们要“接着干”。道阻且长,行则必至,我们要坚定信心,带着美好的心愿以及不懈的努力,为新重庆、新綦江建设作出永新贡献。

二、工作部署

15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刘剑主持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镇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刘剑书记首先传达了綦江区委三届四次会议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全面部署安排,对标对表各项任务指标,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我镇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刘剑书记结合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以及永新镇实际,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困难慰问,村居考核,安全稳定等15项具体工作,明确了牵头领导、负责科室和时间要求,为春节创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确保永新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

三、农田改造

(一)高标准农田改造工作会。14日下午,镇人大主席吴高强召集区广大公司、卓成公司、镇高标准农田改造专班组全部人员以及木瓜、伏牛、石塔、华蓉、垭口5个村支部书记、高标准农田改造各中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规划设计单位等,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高标准农田改造工作交流碰头会。

会上,镇统战委员、副镇长熊星和广大公司副总金济分别向专班组、各村支两委、各相关单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吴高强主席在会上对高标准农田工作做出了指示和强调,并提了有关要求:一是抢抓时机,华蓉村、伏牛村、木瓜村必须做好施工进场的准备工作,倒排工期开展作业,确保在2023330日前全部完成改造。二是严把质量,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把关,保证质量,确保改造后的高标准农田能排能蓄,土的耕作层厚度要达到耕种要求。三是确定面积,以2004年上交农业税的计税面积数据为基础,再按照同增同减原则来确定农户的土地面积。四是统一思想,专班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宣传,做好高标准农田改造的相关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做好事。五是落实行动,村支两委和专班组人员要收集村情民意,采纳合理建议、调解矛盾纠纷,发挥村民自治,防范安全事故。

(二)高标准农田改造调度会。15日下午,永新镇人大主席吴高强召集高标准农田专班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召开了高标准农田改造调度会。

吴高强主席在会上强调,因时间较紧,各村施工班组必须立即进场施工,倒排工期、抢抓工期、打表推进,镇高标准农田专班组和涉及到高标准农田改造的村居需要密切配合广大公司以及施工单位,及时协调工作推进中的各种矛盾纠纷和问题,保证改造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在2023330日前保质保量的全面完成此项工作,不误农时。

四、房屋验收

(一)危房改造进入验收阶段。15日上午,区住建委领导到永新镇验收棚户区零星D级危房改造项目,并检查我镇危房管理情况。

(二)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5日中午,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冉东到富家社区蹬子坝社对前期摸排的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了规劝教育,仔细说明违法建筑的危害,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依法下发停工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

冉东副镇长指出,违法建设问题涉及利益错综复杂,面对复杂局面,必须要有主心骨,各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高度重视拆违控违工作,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加大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巡查整改各项工作。

    五、安全检查

(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为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等爆炸危险物品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好各项安全监管措施。13日,镇应急办、派出所和区打非办开展突击行动,成功查获一起涉嫌无证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

年关将至,即将进入烟花销售旺季,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无证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不仅违法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对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不要贪图一时小利,触犯法律,得不偿失。

(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12日,副镇长邹胜发带领应急值班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邹胜发副镇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镇摩托车、两轮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我镇美丽宜居示范镇创建工作。

六、辞旧迎新

2023年春节临近,在辞旧迎新之际,为进一步体现和谐、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前期迎新年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近日,我镇各社区街道提供了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各式灯笼,3个一组,挂满了镇里的主路灯杆,为群众带来阵阵暖意,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