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永新镇:2023党的建设暨农村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及区农村工作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及农村工作,2023324日上午840分,永新镇2023年党的建设暨农村工作会议在永新镇大礼堂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届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镇长刘松主持,全体镇领导,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负责人,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各办公室负责人及驻村组组长,镇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永新中学、永新小学、三会学校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获奖代表参会,各村其他定员干部及本土人才观看视频。

一、党的建设工作会

本次永新镇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主要有四项议程:

1.观看警示片

2.2023年度工作表扬

2022年度综合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

2022年度综合考核先进个人代表

2022年度优秀经济组织代表

3.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书记刘剑同志与石坪村党总支书记杨泽同志签订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镇党委书记刘剑同志与长田村党支部书记蔡长红同志签订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4.镇党委书记刘剑同志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剑同志对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成绩及不足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23年全镇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六方面意见和建议:

1筑牢“主阵地”,让政治建设“硬”起来;

(2)畅通“主动脉”,让组织建设“强”起来;

(3)围绕“主旋律”,让宣传工作“响”起来;

(4)把握“主动权”,让统战工作“活”起来;

(5)勇当“主力军”,让政法武装“强”起来;

(6)坚持“主基调”,让管党治党“严”起来。

随后,刘剑书记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逐一解读了“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工作机制”的工作内容,强调了镇、村两级要对标对表建立机制。

二、农村工作会

本次永新镇2023年农村工作会主要有三项议程:

1村(社区)书记进行工作交流发言

 石坪村党总支书记杨泽同志作交流发言

利群村党支部书记代刚同志作交流发言

荆山村党总支书记代国强同志作交流发言

2、分管领导安排布置2023年工作

1镇党委副书记母军同志对农村财务、公路建设、工会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2)镇统战委员、副镇长熊星同志对统战、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食品药品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3)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冉东同志对宣传、文化旅游、村镇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4)镇人大副主席张绍鑫同志对农业、水利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5)镇组织委员廖世龙同志对组织、卫健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6)镇政法委员、人武部长郭维同志对政法、信访、维稳、武装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7)镇纪委书记朱跃民同志对纪检工作作安排布置;

(8)副镇长王芳婷同志对民政、社保、林业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9)副镇长邹胜发同志对安全生产、市政环保等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3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镇长刘松同志与华蓉村党总支书记刘维忠同志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镇长刘松同志与清溪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茂同志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最后,各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党的建设和农村工作中要切实抓好落实,找准党建服务经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共同推进,推动全镇党建和农村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永新全面建设城郊休闲特色镇提供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新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