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打出抗旱“组合拳”,全力保水润民心

日期:2022-08-25

七月以来,我镇连续遭遇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我镇的3个未集中供水的村社村民吃水用水问题出现困难,为保障高温干旱期间人畜饮水安全,我镇快速响应,打出三招“组合拳”,全力保水。

一是紧抓应急工程。旱情出现后,我镇组织农服中心、应急办和篆塘水厂召开抗旱保水会,督促水厂尽快铺设未集中供水区域管线。截至目前,3个村共铺设管线21公里,覆盖7个社459人,目前4个社已通水,预计825全部通水。

二是新觅饮用水源。调整用水线路,部分新设立管线由大田坝水库供水,减少其他水源压力,同时与郭扶镇协商,从茨竹岩水库引水,为临近的3个村社提供安全水源;镇干部下沉到村,协助用水困难的村民从其他地方引水,寻找水井,调解因吃水引发的问题矛盾17余起。

    三是扩大节水宣传。利用60组社社响广播高频率播放节约用水宣传内容,利用“背篓”小喇叭流动入户宣传节水知识。检查管线破损并及时维修,截至目前节水宣传全镇覆盖,处理管线破损273件,预估减少160余吨水资源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