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篆塘镇“三个强化”保好秋季开学平安稳定

日期:2022-09-06

秋季开学在即,篆塘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统筹安排,切实做好辖区各学校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各项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排查。成立了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小组,联合我镇篆塘中学、篆塘小学、盖石小学、分水小学、遥河小学、小太阳幼儿园6所学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严格落实假期1061名师生市外行程轨迹排查,对开学前7天的行动轨迹及健康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设立校园核酸采样点6个,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辖区范围内师生不漏一人。

二是强化物资人员保障。严格落实各学校在开学前要根据师生使用及日常消杀情况,备足红外线测温仪、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建立健全临时隔离、转送工作流程,预先演习确保流程严密迅速,满足师生防疫期间的卫生需求。安排6位巡防队员在上下学时段巡逻,维护家长接送秩序,重点关注偏僻小巷,谨防发生针对学生的暴力事件。

三是强化意识宣传教育。镇平安办与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在赶场日及校园周边开展法制、防溺水等宣传教育宣讲10余场。镇卫健办深入校园对师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重点点位张贴防疫标识标牌300余张,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