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区级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115F/2020-02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03 [ 发布日期 ] 2020-12-24

关于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綦江府函〔2020126

区人大常委会:

《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已经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同意,现委托区财政局局长王红霞同志向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作报告,请予审议。

2020728

关于重庆市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

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0729日在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王红霞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预算法》要求,增加举借债务数据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地方政府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请审查和批准预算调整方案。我区第三批新增债券使用方案已经第二届区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汇报如下:

一、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事由

(一)新增政府债务基本情况

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是市结合区县财政状况、债务风险和经济发展、项目建设需求等情况,在法定限额内新增发行的债券,也是地方政府唯一新增债务的方式,还本付息应依法纳入预算管理。20206月末,我区获批全市第三批新增债券6亿元,期限30年,年化成本3.82%,全部为专项债券,应专项用于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核批准的项目。

(二)分配方案

本批转贷到我区的政府专项债券6亿元,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审批的其他专项债项目和个别区级重点建设项目点对点发行,要求在2020年形成有效的实物工作量,资金用途无法变更。同时,按照政府专项债券“借、用、还”的相关规定,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产生的项目收益应按照市财政要求缴入国库,并由区财政统一在政府性基金支出中安排对应的还本付息,分配方案如下:  

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批政府专项债分配方案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项目总投资

计划发行专项债规模

合计

194994.3

60000

石壕特色旅游区建设

南州旅游

47901

11000

永城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建设

城投公司

29400

10000

略性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渝南公司

31945.6

3000

殡仪馆及治丧中心建设工程

南州旅游

13368.6

7000

会展中心建设项目工程

城投公司

50332.1

12000

农村集中式供水建设项目

区水利局

22017

17000

二、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上述事项,相应调整经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区本级预算。

(一)一般公共预算方面

由于本批转贷我区的新增债券中,无新增一般债券,本次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不作调整。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方面

收入调整方面:在20204月份预算调整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债券转贷收入”60,000万元,“债券转贷收入”从80,900万元调整为140,900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从326,547万元调整为386,547万元。

支出调整方面:在20204月份预算调整的基础上,调增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0,000万元。支出科目中的“其他支出”从74,000万元调整为134,000万元,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从326,547万元调整为386,547万元。

三、存量债券调整使用方案

为确保迫切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及时发挥债券资金效益,拟将原2019年安排用于东部新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新惠大道二期项目”、“食品园区招商地块土石方平场”等5个项目的一般债券资金共计0.41亿元,整合调整用于区档案馆委托区城投公司实施的“綦江区档案馆建设项目”。此项目属于我区的政府投资项目,项目总体资0.5亿元,拟通过存量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安排0.41亿元,调整方案如下:

存量债券投资项目调减方案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债券类型

已安排额度

拟调减额度

调整后余额

合计

7200

4100

3100

新街子上山大道

东部新城管委会

一般

3000

500

2500

豹子岩上跨綦万高速桥建设工程

东部新城管委会

一般

1000

400

600

食品园区排洪沟工程

东部新城管委会

一般

500

500

0

食品园区招商地块土石方平场

东部新城管委会

一般

1400

1400

0

新惠大道二期

东部新城管委会

一般

1300

1300

0

           

   存量债券投资项目调增方案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债券类型

已安排额度

拟安排额度

调整后余额

合计

0

4100

4100

綦江区档案馆建设项目

区档案馆

一般

0

4100

4100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綦江2020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2.綦江区2020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预算表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