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22XG/2022-0028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2 [ 发布日期 ] 2022-07-04

重庆市綦江区交通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复函

张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綦江东站周边交通的建议》(第154号)收悉。经我局与区公安局、通惠街道办事处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车辆站内分类分区管控的建议

目前区新城建设管委会已会同我局、区公安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綦江东站品质提升改造项目方案设计工作,本次改造范围包括有交通组织、站前换乘客运中心,现已通过区规委会审查,正在进行优化设计。

二、关于增加綦江东站公交运输配置的建议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提升我区城市形象,促进綦江东站旅客方便快捷出行,2021年我局多次到綦江东站对站内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勘察,并拟定《渝贵铁路綦江东站交通组织实施方案》,因綦江东站项目施工等原因,致该实施方案未能实施。为解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经我局、区公安局等部门现场勘查,在乘客出站口方向设置公交车临时停靠站点,我局于202110月调整3条公交线路进綦江东站停靠,分别是103路(世纪花城至枣园)共投入6辆公交车运行,运行时间6:30-21:00,日发班次120班;107路(康德城小学至移通学院)共投入6辆公交车运行,运行时间6:15-18:10,日发班次84班;203路(世纪花城至客运中心)共投入8辆公交车运行,运行时间6:00-21:10,日发班次128班。下一步,待綦江东站施工项目竣工,并完善相应安全设施设备后,我局再优化调整綦江东站公交客运线路,保障广大群众便捷出行。

三、关于合理规划人行路线的建议

    我局已与区公安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待现场查勘后,将在合适的位置增设人行斑马线,保障行人的通行便捷性和安全性。

四、关于安装自动抓拍系统的建议

    区公安局2021年已经对綦江东站周边的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并安装了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同时加大对该路段违法停车查处力度,避免社会车辆违停占道影响交通通行。

                                             重庆市綦江区交通局

                                          2022622

(联 人:刘启强,联系电话:48661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