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做好“加减乘除”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8-17

一、做好管理“加法”。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将1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于一个科室,整体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并将审批权限完全授权于首席代表,运用优化后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办结。

二、做好放权“减法”。对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进行最大限度的精简优化,切实做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对环境影响相对较轻的工业、基础设施等类型建设项目实施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

三、做好服务“乘法”。加强对区重点项目环评审批的调度和指导,并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对取得环评批复的建设项目进行进度跟踪,帮扶企业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完善排污许可手续和自主竣工环保验收。

四、做好监管“除法”。建立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将重点民生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环保信任企业等列入执法正面清单,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对守法诚信企业“无事不扰”,健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非现场执法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