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六稳六保 > 推进情况

綦江区扎实推进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

日期:2022-12-16

    2022年,綦江区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法》《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为加快推进生物育种研发应用创造有利条件,又依法依规严格监管扎实推进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组织相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种子培育机构进行业务培训,督促农业生产经营从业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我约束和管理,严防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并在网站公开。制定了《綦江区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綦农委〔2022〕112号),明确了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工作机制,并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开。三是加强试验监管,落实控制措施。结合春耕备耕时节和种子收获季,组织农技专家对育种基地等种子试验基地开展专项检查,查早查小,未发现转基因种子流入市场。四是开展种子执法,打掉非法源头。围绕经营劣种子、经营散装“两杂”种子、未审先推、不按规定规范建立经营档案等重点,开展执法监管,全年出动执法人员354人次,检查种子经营户149余家(覆盖我区21个街镇),抽样15个,全部合格,未发现转基因非法销售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