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K361316222/2019-00095 [ 发文字号 ] 綦林函(2019)33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章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林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4-09 [ 发布日期 ] 2019-04-09

重庆市綦江区林业局关于申报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标准化示范基地调整项目建设基地的函

 

綦林函〔201933

重庆市綦江区林业局

关于申报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

标准化示范基地调整项目建设基地的函

各街镇:

    我区即将实施的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落地实施,需调整项目实施业主和实施地点,为明确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项目单位积极申报项目,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科学选项,根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4号)要求,《国家林业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指引(2017-2020年)》以及市局五大林业产业发展导向,结合我区实际,请各街镇积极组织辖区内林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认真申报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调整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街镇安排专人认真及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二、申报主体及申报程序

    1、申报主体:林业企(事)业单位、农业专业合作社、国有林场。

    2、申报程序:各林业企(事)业单位、农业专业合作社向所在街镇政府申报,街镇政府审核后,由街镇政府向区林业局申报。

    三、各街镇政府要切实做好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合规性负责,申报信息要在各街镇政务公开栏、街镇网站公开发布。

    四、本次申报,凡有虚假申报行为的,一经查实,将给予通报,取消申报资格,并将违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人列入监管黑名单,五年内不得申报项目。

五、申报时间

各单位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含纸质件、电子件。)务必于2019416日18:00前,由各街镇加盖本单位政府公章后,报区林业局造林科。201942418:00前,将申报函、相关附表、公示资料、项目申报文本(需纸质件6份、电子件)报区林业局造林科。逾期不予受理。

    六、本通知在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zys.cqqj.gov.cn)同时发布。

附件:

1.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标准化基地建设申报指南

2.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标准化基地建设申报表

3.申报格式文本

                           重庆市綦江区林业局

                             201949

联系人:綦江区林业局植树造林科 李薇电话:13647662976

 

附件1

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标准化示范基地

建设申报指南

一、指导思想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维护粮食主产区生态安全为核心,以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为亮点,围绕建设笋竹示范基地、木本油料示范基地、中药材示范基地,加强项目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建设,减少项目数量,提高项目档次,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综合效益和示范作用。

二、申报重点及主要建设内容

(一)申报重点

    根据市局笋用竹、木本中药材、木本油料、森林康养、林下经济等五大林业产业发展导向,结合我区实际,集中资金突出重点,积极扶持木本油料、木本中药材、笋竹基地示范项目。具体包括:

1木本油料示范:项目区相对集中成片2019年新建500亩以上,带动就业200人以上;突出高标准示范,营造林必须采用省级以上审定认定的2年生以上良种壮苗,并应用配套丰产栽培技术,加强抚育管理。

2木本中药材示范:项目区2019年新建集中连片木本中药材500亩以上,带动就业200人。

3笋竹基地示范:在适宜地区,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笋竹,2019年新建集中成片高效笋竹示范基地500亩以上,带动就业200人以上。

4.该项目优先考虑未享受新一轮退耕还林基地建设。

(二)主要建设内容

    基地苗木栽培,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治。

三、申报对象、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

    包括林(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国有林场等经营主体。

(二)申报条件

1林(农)业企业:具有法人资格,企业资产优良,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有较强的自筹资金能力,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经营管理机制。财务管理规范,能保证项目按计划建成和财政资金规范、安全、有效使用。

2农民专业合作社:具有法人资格;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未被列入监管黑名单,具备相应的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能力;符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有关规定,产权明晰,章程规范,运行机制合理,持续经营一年以上,财务管理规范,示范带动性强,社员数量不低于50户。

3国有林场:经营状况良好,诚信记录良好,有较强的管理和主营业务,有稳定的经营性收入来源,较强的自筹能力。

4基地建设要附土地(林地)落实证明(租地合同),须有租用土地10年以上(含10年的租地证明(租地合同)。

5申报项目要提出可操作的科技支撑方案。

四、其他事项

    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六份,报送区林业局造林科。

电子邮箱(1139250606@qq.com

                                 重庆市綦江区林业局

                               201949

附件2:

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

街镇: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项目简介

建设地点

财政支持环节

申请金额

 

 

 

 

  

 镇(街)

政府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称:
                              位:                             (公章)
20 19  4      

一、项目基本信息
单位:万元
项目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
所在区县
单位地址
邮政编码 总资产
法人代表 上年销售收入
法人代表电话 上年缴纳税金
开户银行 年末职工人数
银行账号 其中:管理人员
1、项目名称
2、申请财政资金种类   专项资金 项目补助
3、项目属性 O新建                        O扩建                        O改建
4、总投资 金额
  1)项目实施单位投入
  2)银行贷款
  3)其他资金
  4)申请财政资金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5、历年财政资金分年度扶持情况 分年度说明财政扶持资金的内容及金额
1        
2        
3        
4        
3        

二、申报项目简要情况摘要
1、项目与项目实施单位概况 250字以内
2、投资必要性分析 250字以内
3、市场分析 250字以内

4、生产建设条件分析 250字以内
5、项目建设具体内容 400字以内
6、财政补助支持环节

7、生产经营财务指标 300字以内(包括总资产、上年销售收入、利润、实现税金、银行信贷、资产负债率、投资利润率等内容)
8、社会效益分析 示范带动作用(200字以内)
促进农民增收
公共服务范围(涉及公益服务、乡镇、村和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