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江街道三大抓手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发展

日期:2020-06-02

一、因地制宜抓产业。依托退耕还林、四旁植树等工程鼓励贫困户及一般农户栽种樱桃、李子等经果树800余亩,栽种花椒等经济林1700余亩,利用山坡梯田发展“稻油轮作”粮食基地418亩,每年给农户持续稳定增加产业收入约2万元。
    二、牵住龙头抓带动。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家庭农场5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8个,吸纳农户5940户,充分发挥企业的带动辐射作用,解决了农产品无管理、少技术、难销售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农村产业的质量和效益。
    三、围绕特色抓品牌。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三江街道农特产品品牌,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10件,“三品一标”认证3个。推动农旅结合,打造寨门村陈家坝千亩梯田景观,规划建设俯瞰三江和桥河工业园区全景地观景平台,结合农民新村打造农耕文化“乡情陈列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