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三集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日期:2020-07-21

一、集中政策宣传。7月15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现场招聘会和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到场人数1000人左右,设立招聘区和政策咨询区,解答劳动者的各项需求;7月16日,政策宣传组深入通惠街道通惠社区,向社区群众宣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二、集中开展培训。2020年,綦江区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89期计7420余人,重点是集中开展了建卡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完成建卡贫困劳动力培训1082人,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800人的135.3%,培训工种主要涉及适合贫困户的工种,如农林药种植、家畜家禽养殖、社区保洁、母婴护理、重庆火锅调味、重庆小面制作、护理病人等。

三、集中进行鉴定。从5月30日起,綦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拓展工作范围,有序恢复技能鉴定工作。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专项职业技能鉴定57批次,国家职业资格等级鉴定12批次,鉴定工种包括社区保洁、母婴护理、重庆火锅调味、重庆小面制作、护理病人、育婴员、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覆盖人数35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