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高山糯玉米新品种品鉴会举行  我区明年起逐步推广三个新品种

日期:2020-08-10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在石壕镇万隆村举行2020年高山糯玉米新品种品鉴会,邀请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区农服中心农艺师和部分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

品鉴会上,与会人员以綦江广泛种植的京科糯2000为参照物,对20个糯玉米样品的色泽、甜糯性、风味、柔嫩性、甜度等指标进行了品尝评比。最终,“玉糯258”获得第一名,“荣玉糯100”位列第二,“华丰糯2019”获得第三名。

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易靖表示,京科糯2000品种在重庆市范围内推广已有15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种不但会自身退化,抗病性也在退化。此次品鉴会旨在筛选出适合在綦江地区种植的最优品种,助力农业转型升级、玉米产业提质增效。

据区农服中心主任高涛介绍,今年我区糯玉米种植面积3.05万亩,预计产量达到2.75万吨。明年起,我区将引导农户逐步更换糯玉米品种,在全区推广“玉糯258”“荣玉糯100”“华丰糯2019”三个新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