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三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日期:2020-12-21

一、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宣传工作,通过会议标语、网络、宣传专栏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了解救助方式、救助标准、救助程序,扩大社会救助政策知晓度。对城乡低保执行情况和每月低保的发放情况进行认真的公开、公示,上墙公示12余次。
    二、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政策执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个人资料认真审核,通过村(居)初审、街道残联审核两级核查,对新增人员户籍、残疾证等资料进行严格把关,1—12月新增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约32余人。同时做好与区民政部门的对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区民政局的统一安排,有序开展社会救助,一年来共解决社会救助对象153 户,共发放社会救助金34.92万元。
    三、健全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工作纪律,民主评议制度、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使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建立信息共享、动态管理及公示公开制度,每月对低保、特困等在册人员进行大数据核查比对,及时清退死亡、纳入特困、取消低保等对象,12月在册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29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75人。并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街道共计处理近50条疑点信息,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