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强化法制宣传 推进依法治理

日期:2021-10-09

一、灵活多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制宣传形式进一步以人为本、灵活多样,把法律知识融入生活化、通俗化、趣味化表现形式中,制作下发了《法律知识问答》手册1000余份、举办校园法制讲座3场、社区说法故事会2场、法制文艺表演2场,做到以事喻法、以案释法、以艺示法。
    二、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教育队伍。从各村(社区)中招募27名有志于普法事业的志愿者,就群众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矛盾纠纷广泛开展《民法典》、《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三、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村(社区)主阵地作用,强化街道、村(社区)干部法制系统培训的同时,使村(居)委会做到“四有”:即有2个法制宣传专栏、有配套的法律书籍、有1支法制宣传志愿者队伍、有专业的法制教育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