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角镇杜家村聚焦佛手柑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黄金产业”

日期:2023-02-02

一、“农企联动”。推广“企业+村集体+农户”发展模式,鼓励农户种植或流转土地参与产业发展,帮助200余户农户流转1000余亩闲置土地,并为本地失业、未就业村民提供管护、采摘等120余个就业岗位,直接增加就业收入60万元以上。

二、“村企联动”。与渝锐橼农业公司及农科院加强技术“联姻” ,邀请两家单位9名专业技术人员就佛手柑清园、中耕培土、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10余次。

三、“镇村联动”。加大对中药材种植企业和大户培育力度,促进佛手柑特色产业产销集聚区建设,投入资金70万元在沈家沟社建设中药饮片车间对佛手柑鲜果精深加工,2元/斤的鲜果加工后价格提升至25元/斤,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