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科技局靶向发力抓好科企高企“双倍增”行动

日期:2023-05-26

一、一企一策激活存量。建立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台账,分类别、分阶段组织6场业务培训会、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升高、升科体验,有的放矢开展靶向辅导,一企一策培育科企、高企。

二、专业孵化培育增量。成立孵化载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业、农业、文旅、信息安全4个孵化小组,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国企”的牵头孵化作用,培育孵化一批科企、高企。

三、营造氛围催生变量。组织双创大赛、科技活动周、大学生“双创节”,加强创新企业与人才的评选表彰,通过组织创新成果路演、创业先锋选树、企业家谈创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截至目前,新入库科技型企业207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2.9%,在库科技型企业数量达到2183家,居于全市第6位;动员组织78家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第一批拟推荐申报3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