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綦江区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计划公示

日期:2020-05-26

按照《重庆市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渝扶组办发〔2018〕57号)要求,现将我区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计划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12317(全国扶贫监督举报电话)

区纪委监委023-48655444

区委统战部:023-48662336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统战部

2020526日   

綦江委统发〔20208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统战部

重庆市綦江区财政

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

项目计划的通知


篆塘镇、扶欢镇、中峰镇: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研究,现将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计划下达你们,请按照专项扶贫资金管理规定,抓好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

一、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为市级专项扶贫资金,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相关要求,专款专用,做好资金使用管理及效益评估等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严格按照《重庆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渝财农〔2017145号)、《重庆市綦江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庆市綦江区财政局关于印发〈綦江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街镇报账指南〉的通知》(綦扶办〔201817)、《重庆市綦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綦江区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的通知》(綦扶组办〔201830号)文件要求,做好项目公示、材料收集、验收申报、绩效评估等工作。

    二、各项目实施单位须于项目计划下达60日内启动实施,202010月底前竣工。逾期未启动的,收回项目资金另行安排。各镇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纳入对街镇年终考核内容,项目未按时实施的、擅自调项的、超期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达不到绩效目标的,取消下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申报资格。

    三、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实行专账核算,年终办理决算时,在“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中列报。

    四、各镇要落实项目分管领导及镇、村项目联系人,负责收集报送扶贫项目资料及信息系统录入等工作。请于2020年6月8日前将镇、村级项目计划公示照片反馈区委统战部。

    联系人:金文秀(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电话:48670907,互联网邮箱:277902431@qq.com;罗昭琴(区财政局行财科),电话:48663888


附件: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计划表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统战部          重庆市綦江区财政局

                                         2020年5月26日



附件

2020年度第二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地点

实施期限

建设任务

资金规模和来源(万元)

受益对象

绩效目标

带贫减贫机制

责任单位

小计

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

其他财政资金

融资资金

群众自筹

1

綦江区篆塘镇井场枫香沟公路通畅工程

篆塘镇渡沙村5组、6

2020.06-

2020.09

建设公路全长2.9公里,路面宽4.5米,20厘米厚C30砼浇筑的路肩路面一体化结构形式。

185.6

30

155.6



受益235人,其中贫困人口519人,少数民族8

解决渡沙村5组、6组村民出行,同时为渡沙村与白坪村连接路

           
通过对该公路硬化,方便渡沙村5组、672235人生产生活,方便运输,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

篆塘镇人民政府

2

綦江区扶欢镇石足村人行便道建设

扶欢镇石足村234

2020.06-

2020.08

建设人行便道0.8米宽,0.1米厚,200水泥标号,全长1200米。

10.6

10



0.6 

受益群众400人,其中,少数民族85人,贫困人口35

提升村内人行道路通行条件,特别是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和贫困群众出行条件。

通过改善交通条件,方便400人(其中贫困户35人)出行,缩短出行时间20分钟。

扶欢镇人民政府

3

綦江区中峰镇蜜蜂养殖项目

中峰镇龙山村、中峰村

2020.06-

2020.10

100箱蜜蜂养殖托管。

10

10




受益贫困户15人,其中少数民族6

完成100箱蜜蜂养殖,确保每年(连续两年)给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保底收益120/箱。

购买100箱蜜蜂(含蜂箱),由龙山村、中峰村集体公司代管,并配种蜜源植物。每年(连续两年)给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保底收益120/箱。

中峰镇人民政府


合计




206.2

50

155.6 


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