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8-06

85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巡察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唐鹏程参加。

会议审议了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巡察全覆盖对象调整情况和二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袁勤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勤华指出,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全区脱贫攻坚等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部分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各街镇、各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责任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全面有效解决。

就下一步巡察工作,袁勤华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始终把巡察工作重心聚焦到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就当前而言,要围绕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加大巡察力度,切实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解决实际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弱、效果不减。要强化制度规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工作,充分用好巡察底稿制度、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等制度,在工作中要深入细致分析问题、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切实做到客观、公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制度优势,真正实现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