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古南街道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0-11-13

▲袁勤华在古南街道沱湾社区华上新天小区召开院坝会。

11月12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古南街道花坝村、枣园社区和沱湾社区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刘扬一同调研。

走进花坝村,水泥道路干净整洁,农家院落花草相伴,形式多样的文化墙更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好一幅美丽乡村画卷。袁勤华沿着乡村小道边走边看,向驻村第一书记询问了解花坝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在党群驿站,袁勤华与老党员王清帮亲切交流,鼓励他继续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支持村上各项事业发展。花坝村要利用党群驿站收集好群众意见建议、传递好党的声音,切实把党群驿站建设成为党员加油站、群众联络站和先进示范站。

枣园社区以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以“大事公助、小事互助、私事自助”的三事分流原则,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袁勤华实地听取社区治理情况介绍,要求把社区治理“三事分流”工作做细做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位于沱湾社区的华上新天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单体楼栋8栋561户,由于无物业管理,以前小区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外墙砖脱落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今年来,社区在华上新天小区试点推行“单体变连体、连体变小区”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社区干部轮班、楼栋长单元长值班”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小区治理,梳理解决“停车难、设施弱、环境差”等20余项突出矛盾,小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袁勤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在华上新天小区“议事亭”,袁勤华与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大家对建设和谐小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抓党建提升引领力,强治理提升安全感,抓服务提升满意度,纯民风提升和谐度,美环境提升归属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